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重庆沙坪坝区民主党派组织传递发展正能量

沙坪坝区各民主党派汇聚该市科教文卫人才、智力密集特色,开展多样化活动,持续有效传递正能量

2014年09月05日 12:52 | 作者:黄典 吴楠 胡小渝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送医疗 送教育 献爱心

重庆沙坪坝区民主党派组织传递发展正能量

  本报讯9月1日,致公党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前往四川外国语大学,看望慰问了来自甘肃会宁县贫困山区学生宿陆地,为他送去助学金、慰问品和中秋节日祝福。这是重庆市沙坪坝区民主党派组织践行传递正能量活动的内容。

  2013年7月,重庆市政协启动了“委员传递正能量”履职实践活动,各民主党派纷纷响应。沙坪坝区各民主党派汇聚该市科教文卫人才、智力密集特色,就重大课题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失独家庭关爱帮扶、阳光扶持工程等开展多样化活动,持续有效传递正能量,形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医疗技术帮扶基层

  “感谢民革区委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和关心。”今年4月,民革沙坪坝区委向歌乐山镇中心医院赠送了微波治疗仪等价值1.5万元的医疗设备。民革沙坪坝区委针对目前农村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积极开展支医、捐赠医疗设备等爱心活动。自2011年起,经民革沙坪坝区委牵线搭桥,歌乐山镇中心医院共获得价值60万元的彩色超声诊断仪器捐助;2012年,民革区委将价值600多万元的医疗设备捐赠给11个基层医院,惠及广大百姓。

  与此同时,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充分发挥医疗人才优势,从今年6月起,与青木关医院启动了3年期的合作共建项目,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管理水平。

  关注弱势群体献爱心

  “失独”家庭是农工党界别联系的一个特殊社会群体。农工党沙坪坝区委从2009年开始关注该群体,并开展了“生育关怀暖人心,帮扶结对一家亲”的主题活动。6年来,各支部通过上门看望、义诊、资助生活物资、节日慰问等形式,关心关爱中年丧子家庭,捐赠资金6万余元。

  农工党沙坪坝区委还坚持以“同心思想”为引领,以小龙坎街道“同心实践基地”为载体,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同心”主题实践活动,在促进区域发展、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化解矛盾等方面发挥作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民革沙坪坝区委、民盟沙坪坝区委、致公党沙坪坝区委开展支教支医、赈灾救援、扶贫捐助等活动,受益群众5000余人。民建沙坪坝区委开展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活动,为企业培训骨干326人次,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538件。

  走进山乡送教育

  在民主党派传递正能量活动中,民进沙坪坝区委充分发挥自身教育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坚持在武隆县希望小学定点支教、为綦江区特困家庭学生创造高等教育机会等方式,关注支持农村孩子的教育问题。

  武隆县仙女山希望小学学生以留守儿童居多,在社会各方援助下,学校硬件环境得到提高,但是软件资源还远远落后。对此,2013年11月,民进沙坪坝区委与该希望小学签订了3年帮扶协议,组织会内专家为孩子们免费提供诗歌朗诵、绘画等艺术培训,为山乡孩子提供艺术教育。今年民进沙坪坝区委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了“授渔计划”,资助綦江、梁平等地农村特困家庭的12名学生到北京师范大学接受专科教育,该项目旨在使农村特困家庭的孩子通过教育改变命运。据悉,民进沙坪坝区委、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已为近3000名山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孤残儿童捐款捐物价值36余万元。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沙坪坝区 区委 传递 活动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