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我国首饰标准修改:千足金名称或不再使用

2014年09月10日 08:50 | 作者:欧志葵 |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今后,千足金首饰或不再在市场出现。8月26日,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召开,该会议主要是审议修改《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GB11887)国家标准。据悉,修改的主要内容是调整贵金属及其合金的纯度范围,千足金的纯度命名被剔除。不过,新版本执行时间还未公布。

 

  据介绍,修改后的国家标准规定,黄金首饰的最高金纯度为足金后(黄金含量大于或等于990‰),黄金首饰生产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生产金含量为990‰的足金,金含量为999‰的足金或金含量为999.9‰的足金。也就是说GB11887规定的是纯度范围,金含量不做规定,由企业依据市场开发产品。这也意味着,相关企业宣传黄金首饰的纯度时,不再出现千足金、万足金,可能出现金含量为999‰的足金(Au999)或金含量为999.9‰(Au999.9)的足金。

 

 

编辑:付裕

关键词:首饰标准 千足金 黄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