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淄博市政协党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

2014年09月10日 14:40 | 作者:周广义 | 来源:淄博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党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学习入手抓整改

  本报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协党组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抓学习入手,整改存在的“四风”问题,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家金在参加政协党组和机关干部集体学习时反复强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问题整改的前提和关键,做好问题整改,就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切实在不断学习中解决好思想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做好政协工作。”

  市政协党组各位同志率先垂范,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坚持集体学习时带头领读讲解,积极讨论,极大激发和鼓舞了政协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努力营造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浓厚学习氛围。

  针对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为使学习更加富有成效,市政协党组进一步完善了学习制度,明确每周一集中学习半天,通过集体学带动个人学、促进党员干部交流学。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从8月初开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学起来,并采用专题辅导讲座、观看电教片、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等方式使学习不断深下去。同时,注重把专题学习与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与政协调研视察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市政协党组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与个人思想作风建设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整改问题清单和实施方案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近一个多月来,有序开展了专题调研、委员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积极为全市改革发展建言,为民生改善助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学习 坚持 整改 市政协 党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