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秋日私语:带上心情去玩味

2014年09月12日 09:42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秋天,那些你不可错过的

  秋天是诗意的。无论是“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只相似”的哲思,还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抑或“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绚烂,古人的秋之闲情,始终有一种以欣赏的目光便可抵达的诗意。如今,当秋风渐起,枫叶渐红,今人的秋之追求又在哪儿呢?

 

19300001338703131432367646915

 

  赏月,月光下的静谧

  立秋日之后,中秋节就不远了。与大多数人一样,中秋赏月,寄托着夏丽秋天里最好的祝福与期盼。

  9月8日晚,夏丽与爱人早早吃过晚饭,来到卢沟桥等候今年的圆月。花前月下,这是今年新婚的夏丽对幸福的最美想象。回想毕业那年,刚从家乡湖北来到北京时,夏丽孤身一人,每年的中秋,是她最孤单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站在月亮下给父母打电话,常常还没说话眼泪就出来了。”夏丽说,后来朋友多了,大家约在一起过中秋,也算热热闹闹,但散了之后仍然会觉得孤独。“大概月圆人团圆,人若分隔两地,总是有遗憾的。”

  白天的风带来了清爽透亮的天空,当天色渐渐暗下去,圆盘般的月亮就露脸了。久负盛名的卢沟晓月吸引了众多赏月的人,桥头人头攒动,广场中央,人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最让夏丽印象深刻的,还是当天的中秋传情点灯活动,三组家庭分别许愿,祝愿祖国繁荣复兴、社会安定祥和、生活美好幸福。夏丽告诉记者,她之所以特别喜欢中秋节,是因为相比那些热闹喧嚣的节日,月亮之下,不仅能欣赏美景,还给人静谧美好的感觉,一种对幸福团圆的美好憧憬。

  今宵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中秋节,全国各地掀起赏月热潮,互联网上还推出“中秋月亮直播”活动,在线即可观看北京、台北、乌鲁木齐、拉萨、上海、深圳两岸六地最美月亮升空直播。“真没想到没回家还能看到家乡的月亮!”“太棒了,不出家门看遍中国的月亮。”不少网友发出这样的感叹。据统计,当晚直播活动一共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在线关注,直播视频观看人数达到30万,网友参与互动量超过20万。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秋天 枫叶 立秋 落叶 枫林 中秋 赏月 大闸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