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悦读 悦读

秋日私语:带上心情去玩味

2014年09月12日 09:42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624052_154802476000_2

 

  登高,另一种万紫千红

  岁月更迭,当叶子绽放枝头,再随秋风瑟瑟飘落,那是人们常说的落叶伤秋。不过,在尹依看来,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是另一种万紫千红,与伤感无关。

  尹依上班的那条阜石路,两旁整齐地矗立着银杏,她总是忘不了那个不记得日期的日子。早上,上一辆公交车,她正好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晒得人暖洋洋的,抬眼望,是黄灿灿的银杏叶子,挂满枝头,地上也铺满了,坐在车上,如穿梭在画中。“片刻之间,感觉自己也身披霞光,美妙极了。”尹依说,那是个不经意间遇见的秋天。

  此后,每逢中秋一过,尹依就开始等待与秋天的这场邂逅。如果说上班路上的这场秋约是浅淡的,那么,秋天周末的踏秋之旅则是一次次深交了。“北京的秋天因多彩的颜色而绚烂多姿,从这些色彩中,我总是感觉到一种别样的生机,让人忘却了伤感。”尹依在北京的这几年,秋天的周末时间,基本都交给了北京的山。从香山、妙峰山、八达岭森林公园,到那些不知名的山,都留下了她寻秋的足迹。“香山红叶自不必说,有一种层林尽染的壮观,只是人太多了。”尹依说,她更喜欢京郊的山,车行山间,时时都可以遭遇惊喜。

  上周末,尹依和家人一起去了北京最美乡村公路滦赤路,途经百里山水画廊,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未知的旅程常常充满惊喜,途中,我们偶遇了一个葡萄园,沿路还有各种小花,尤其是早秋的一抹抹红,让人心生欢喜。”在尹依的世界里,登高,已经成了她的秋日主题。

  早秋遭遇惊喜之后,尹依已经开始计划今年的秋约了。“非常想去北疆,据说那里九月中旬到十月中旬是最美的,有真正的金秋,很期待这次旅行。”尹依说。

 

编辑:顾彩玉

01 02 03

关键词:秋天 枫叶 立秋 落叶 枫林 中秋 赏月 大闸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