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见证封存109枚审批公章

2014年09月14日 11:16 | 作者:郭金超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李克强在天津考察见证封存109枚审批公章。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社天津9月12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天津市考察时现场见证了109枚审批公章的封存。

  天津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是国内首家地区级行政审批局,新区将18个部门的216项审批职责连同部分审批工作人员,一并从原单位剥离,划归到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颗印章管审批”。

  在办事大厅,看到简政放权后一枚公章取代过去109枚公章的权限,李克强拿起一枚作废公章说,这章做得多结实啊,不知曾经束缚了多少人。

  随后,在他的见证下,109枚公章被永久封存。李克强特别强调,这些公章一旦封存绝不能再打开,要让它们彻底成为历史。

  李克强还向正在办事的群众询问他们对简政放权一些措施的看法,并应邀与行政审批人员共同为一家民营医疗机构的营业执照盖章。李克强说,中国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医疗资源和老百姓需求还有很大差距,民营机构要补上这块短板,激活多层次医疗服务市场。

  在考察“一间房就是一家企业”的天津融科大厦时,李克强称赞这里聚集了人才、智慧和创业激情。融科大厦是定位于服务小微型电子、软件、文化创意及服务业企业的科技楼宇。在这栋并不起眼的大厦里,已有超过66家企业入驻。

  这里一位做保鲜技术的绿新低温科技公司负责人向李克强“诉苦”:公司技术领先,但没钱做广告,打不开销路。李克强笑着对媒体记者说,希望你们多为这些成长型小微企业做“广告”!他随即郑重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诚信为本、保证质量。

  还有创业者邀请李克强“企业上市后再来”,李克强说,未来属于有创新精神、诚信理念的创业者,我期待将来在更大的办公楼、更大的厂房里看到你们有更大作为!(完)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李克强在天津考察 李克强见证封存109枚审批公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