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万钢:做公益慈善要心怀真诚 注意尊重

2014年09月15日 16:12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中央第一届社会公益慈善培训班在京举行

  9月3日至5日,致公党中央第一届社会公益慈善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会见培训班学员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开班仪式。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秉承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有着悠久的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的历史。致公党中央历届领导都非常重视社会服务工作,也得到了众多党员的参与和支持,涌现出一大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企业家。我们也持之以恒地实施了一批长期的帮扶项目,比如毕节试验区工作、“致酉合作”等。这些都展示了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彰显了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高尚情操。万钢对学员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公益慈善要心怀真诚,要真心实意用心去做,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得到升华。二是做公益慈善要注意尊重,心怀敬畏,既尊重受助人的人格也要了解和尊重当地的文化传统、民风民俗。三是做公益慈善要注重实效,不搞花架子,要追求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做公益慈善要注意做好主客双方的有效结合,把企业经营与公益慈善、服务社会公益事业与国家发展有效结合起来。

  培训期间,闫小培、李万通、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北京林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宁等领导和专家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培训班还举行了座谈会,学员们交流了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事迹和经验,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致福慈善基金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本次社会公益慈善培训是藉致福慈善基金会成立的契机,致公党中央首次组织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家齐聚北京,既是一次对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现状的总结和展望,也是一次爱心力量的凝聚。培训班汇集了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爱心企业家及相关公益慈善组织人士70余人。通过紧张的学习,使大家对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基本脉络有了初步了解,加深了对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解,同时有机会学习社会慈善领域先进机构的成功经验,为本党及致福慈善基金会开展下一步的工作凝聚了共识,奠定了基础。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主持各次讲座。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慈善 致公党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