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跨越

2014年09月16日 10:28:08|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的委员构成,实现了中国各民族代表人士大团圆,全国56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代表人士担任全国政协委员。1997年8月,“人民政协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广州举行。1997年11月,全国政协召开地方政协主席座谈会。1994年12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座谈会在北京举行。2001年7月,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在北京成立,陈锦华为第一届理事会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开展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之一。1996年9月,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出席全国政协举办的“展望二十一世纪论坛”首次会议的外方与会者。1998年4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应邀到全国政协作题为《冷战后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的演讲。1996年10月,应葡萄牙议会邀请,叶选平率全国政协代表团访问葡萄牙。图为葡萄牙总统若尔热·桑帕约会见叶选平。在国家总体外交格局下,人民政协开展了多层次对外交往,开创了对外友好交往的新局面。图为1993年11月,李瑞环应邀对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全国政协主席首次出访。全国政协举办迎澳门回归报告会。全国政协举行迎接香港回归座谈会。1996年12月,《人民政协报》改日报座谈会举行。李瑞环在讲话中希望《人民政协报》扩大信息量,增强可读性,办得生动活泼、富有特色。1995年3月,全国政协八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将原有的14个专门委员会调整为八个专门委员会。 1998年3月,全国政协九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决定设置九个专门委员会。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联系点示意图。李瑞环强调,政协应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八、九两届全国政协共反映信息35000多篇。全国政协八届三次会议黄景钧委员等提出的《尽快在最高人民检察院设置反贪污贿赂总局》提案得到采纳。反贪总局挂牌成立。江泽民等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新老领导人合影。中国基督教在上海沐恩堂举行和平祈祷活动。全国政协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座谈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