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举行

俞正声接见与会人员并讲话

2014年09月17日 07:2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C2014-09-17zx101_P_1_1338_1228_2102_1763

  9月16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接见出席会议人员并讲话。 齐波 摄

 

  本报讯(记者 谢靓)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四届一次会议16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接见出席会议人员并讲话。

  俞正声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选举产生的“中宗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作为中国宗教界参与国际跨宗教领域活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中宗和”成立20年来始终遵循“友好、和平、合作、发展”的宗旨,在“世宗和”、“亚宗和”等组织中逐步扩大影响,在台湾、涉藏、涉疆、涉“法轮功”等问题上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向世界阐述我国宗教政策,解疑释惑,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俞正声指出,“中宗和”的主要任务是促进世界和平,加强与国际宗教和平组织的友好交往,积极宣传我国的宗教政策,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宗教政策的理解。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中宗和”要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发挥作为全国政协开展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的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加强“中宗和”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和水平。

  在“中宗和”四届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宗和”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继续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发表了帕巴拉·格列朗杰的书面讲话。(讲话全文详见2版)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中宗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中宗和”工作放到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中思考,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放到全国政协整体工作中部署,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更加积极有效地履行职能,不断把“中宗和”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令计划出席会议并参加接见,王正伟、马飚参加接见。中央统战部、中联部、外交部、民政部、国家宗教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中宗和”四届一次会议听取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修订章程。会后,召开了四届一次主席会议。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于1994年7月由我国著名宗教界人士赵朴初、丁光训发起,主要由中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代表性人士组成。“中宗和”第四届委员共123人,其中宗教界人士107名,占87%。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王胜洪、邓宗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英林、传印、任法融、陈广元,驻会副主任晓敏出席会议。

 

  第四届中国宗教和平委员会主席、顾问、副主席、秘书长名单

 

  主席

  帕巴拉·格列朗杰(藏)

  顾问

  王胜洪 邓宗良 晓 敏(女,蒙古)

  副主席

  传 印 任法融 陈广元(回) 房兴耀 马英林

  傅先伟 高 峰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藏)

  刀述仁(傣) 张继禹 郭承真(回)

  秘书长

  学 诚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中宗和 宗教和睦 俞正声 帕巴拉·格列朗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