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举行

俞正声接见与会人员并讲话

2014年09月17日 07:2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在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帕巴拉·格列朗杰

 

  今天,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俞正声主席将亲切接见全体与会委员,并作重要讲话。杜青林、令计划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张庆黎同志将代表全国政协对“中宗和”工作提出要求。这体现了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对“中宗和”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俞正声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工作,推动“中宗和”工作迈上新台阶。

  这次会议总结了“中宗和”过去五年的工作,通过了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中宗和”工作方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开得很成功。感谢大家选举我担任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我因有重要公务活动无法出席会议深感遗憾。

  “中宗和”已经走过二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二十年来,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各宗教团体的支持下,“中宗和”高举和平的旗帜,秉承“友好、和平、发展、合作”宗旨,在宗教领域起到了“让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作用。“中宗和”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正面宣传、广交朋友,在国际宗教领域坚决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坚决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渗透,扩大了我国宗教界在国际宗教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抚今追昔,我们深切缅怀“中宗和”的发起人赵朴初主席和丁光训主席。他们爱国爱教的崇高精神,慈悲博爱的高尚品德,在国际交往中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定立场和广交朋友的真诚与智慧,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继承和发扬。

  今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中宗和”由各宗教代表性人士组成,在我国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中具有重要影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扬爱国爱教、崇尚道德、利益众生的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对五大宗教教义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要求的阐释,正确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形成广泛共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宗和”是全国政协对外交往的重要平台。我们要在全国政协的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在国际宗教领域进一步维护好国家核心利益,坚决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渗透,努力为我国和平发展营造良好国际环境作出新贡献。

  我们即将迎来全国政协成立65周年,新中国成立65周年。今天的中国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宗教工作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我们今天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 中宗和 宗教和睦 俞正声 帕巴拉·格列朗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