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手稿信札再热拍场:匡时夏拍百年遗墨专场讲述民国往事

2014年09月17日 10:15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匡时2014夏季艺术品拍卖会日前在京预展,17日正式开始拍卖。预展期间,北京匡时特设百年遗墨专题讲座。期间,著名历史学家、评论家、阮毅成之子阮大仁亲述其父亲与此批信札的特殊渊源及收藏的诸多细节,并揭秘“阮毅成旧藏名人信札”背后的历史档案。

 

  对此,著名收藏家、美国硅谷亚洲艺术中心负责人舒建华表示:“20世纪40年代,阮毅成曾任当时的浙江省民政厅厅长,所交多为军政、文艺界名人,此批文献主体则是当时社会名流写给阮毅成的290余通信札,有120余位历史现场的当事人关涉其中,主要记载民国期间金融、地产、交通、人物来往等重要内容,具有历史、文献、文物等多重价值,堪称为当时风云际会的缩影。”

 

  据了解,北京匡时此次夏拍为期四天,1700余件书画精品分属扇画小品、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当代水墨、百年遗墨及首度推出的“中国书画精品专场”六大专场。“瓷器工艺品专场”和“茶道具专场”,亦有500余件精品亮相。

 

  在此次夏拍中,北京匡时将重点推出“松风画会”、“齐家画派”、“岭南雅韵”、“董寿平专题”、“黄山画派”、“金石之趣”等专题拍卖,深度挖掘拍品价值。而百年遗墨专场作为此次夏拍中的最大亮点,将于9月18日举槌开拍。

 

编辑:付裕

关键词:手稿信札 匡时夏拍 阮毅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