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7间房”大展再现王世襄明式家具古今融合之美

2014年09月18日 16:02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间房”大展现场图_副本

“7间房”大展现场图

 

  9月17日,“7间房——嘉木堂明式家具现代生活空间暨王世襄先生纪念室”展在北京798艺术区艺术工厂举行,共展出28件(套)均来自香港嘉木堂珍藏的明式家具。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北京颐和园管理处协办。展览主题中的“7间房”,即是玄关、客厅、餐厅、收藏间、炕房、书房和王世襄先生纪念室。其将明式家具布置在现代时尚的家居环境里,体现了明式家具跨越时空的永恒之美。

 

新颖的展陈方式令观众们赞叹不已_副本

 

  纪念先驱王世襄先生百年诞辰

 

  据中国嘉德副董事长王雁南介绍,今年是王世襄诞辰百年,其作为中国古典家具的研究先驱,改变了中国乃至世界对明式家具的认识,并把它们作为艺术品收藏。

 

  展览开幕式上,嘉木堂主人伍嘉恩表示,明式家具研究在中国文物界是个新课题,第一本研究专著就是王世襄在20世纪80年代撰写。而此次展览也是对王世襄百年诞辰的纪念活动之一。

 

中国嘉德工艺品部总经理乔皓引导嘉宾参观展览_副本

 

  展现明式家具与现代生活融合

 

  继“选中之选 器美神完——嘉木堂呈献明式家具精品纪念王世襄先生诞辰百年”展之后,再推此展,目的在于让传统的明式家具在现代家居环境中焕发新的光彩,展现明式家具与现代生活的融合。

 

  作为本次展览协办方,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文物部主任秦雷对展览的展陈布置表示赞赏。他认为,此次展览的主题、创意和设计水平,将是近年来中国古典家居界热议的话题。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编辑:付裕

关键词:7间房 王世襄 明式家具 古今融合 穿越之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