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亚新兵手榴弹实投滑落爆炸 连长3秒救下战友

2014年09月21日 08:56 | 作者:陈丽娜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三亚新兵手榴弹实投滑落爆炸 连长3秒救下战友

  “手榴弹爆炸瞬间,连长还没来得及躲进避弹坑!”9月19日下午15时许,随着投弹场一声轰响,后方的官兵的心全都揪了起来。硝烟还没散尽,一个身影慢慢爬了起来,大家悬着的心落了下来。此时,对讲机里传来连长邹宜的声音,“危险已解除,无人员伤亡,手榴弹实投可以继续进行。”

  19日下午,广州军区某旅一营数百名官兵在琼南某生疏地域组织某型手榴弹实弹投掷考核,当轮到一连战士孙庆时,他按照规定动作戳破防潮纸,套上拉火环,这时意外发生了,因为天气炎热,手中汗多,手榴弹不小心滑落在脚下,该型手榴弹3秒到4.7秒就会爆炸,瞬间会产生200多块破片,小孙当时就懵了。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旁边指挥的连长邹宜凭着过硬的素质,一把将小孙推进右侧的避弹坑,而自己却来不及跳进避弹坑,只好立马就地依托地形卧倒,这时手榴弹“轰”的一声,就在邹宜耳边炸响,炸点离邹宜左脚仅1米左右。

  “当时感觉心脏跟着停跳了一拍,手榴弹就在身边爆炸,能够毫发无损,简直是奇迹”,现场指挥的副旅长胡树林仍心有余悸,“危难时刻,能第一时间果断处置,体现了邹宜过硬的训练素质;能第一时间把生的希望留给战士,更体现了他爱兵情怀。”

  邹宜连长舍身救战友的事情迅速在该旅传开,大家对这名“刺刀见红连”的红军连队“刀锋连长”、军区训练尖子有了更深的认识。(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 通讯员 蒋巩华 李洋)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新兵手榴弹实投滑落爆炸 连长3秒救下战友 刀锋连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