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郑州三环半年塌陷14次 匆忙修补无暇追责(图)

2014年09月22日 09:39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9月20日,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坍塌现场

 

9月20日,中原路西三环交叉口坍塌现场

 

  “西三环塌了补了又塌了”——这句话,都成郑州市民口头禅了,不知道的话,你就“落伍”了。前天,就在本报报道《西三环塌塌不休责任认定未出炉》见报当天,西三环中原路口很不给面子,又塌了!这已是半年来西三环第14次塌方。更让人揪心的是,路口西南角快车道中间,再次出现明显的凹陷和沉降。对此,现场勘查专家直言:“离15塌不远了!”西三环塌个不停,相关单位补个不停。每次修补,总是匆匆忙忙,更别提追责。最近的4次塌方,最终引起郑州市委主要领导的重视,为此郑州市政府已召开不下4次的专题会议,可疾患始终得不到根治。

  坍塌不止、尽是围挡,路口堵成一锅粥 交警:“急得人都快疯掉了!”

  现在的中原路西三环路口,不是坑就是围挡。除了路口西北角的雨污水围挡、路口东南角中原环保的热力管道施工围挡,在路口偏南桥下,也围起了大面积的围挡,里面圈着两个连在一起、坍塌面积多达30平方米的大坑。除此以外,路口西南角还有积水,被沙袋圈围。因有这么多的坑和围挡,路口交通混乱不堪,堵成一锅粥。

  9月20日,中原路西三环路口再发两处坍塌,让这里的交通状况雪上加霜。先是20日凌晨,一辆后八轮货车刚到达中原路西三环立交桥下塌方现场,准备外运挖出来的沥青石块。还没施工,就掉进了新塌陷的大坑里。记者注意到,这次塌方位于9月15日塌坑的西侧,9月2日塌坑的北侧,三者几乎相连。由于20日的坑已塌到路西侧的快车道,所以西三环西半幅的4车道被压缩成了两车道。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日晨6时许,坍塌再次发生,这次塌坑的地点位于该路口东50米路北处。“注意到这个坑时,我还以为是路面被大车挤压的,没想到后来出现了凹陷和空洞。之后,狭长状的洞口慢慢扩大到一两米。等晚上开挖后,可看到路面下全是空洞。”在附近上班的张先生说。由于这个洞塌在中原路快车道上,围挡占了三个车道,导致中原路自东向西仅留一车道通行。

  昨日中午,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东、南、西三向全处于拥堵状态,让在此指挥交通的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忙碌不堪。“你看看路口到处是围挡和大坑,堵成这样。急得人都快疯掉了。”一位交警说。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郑州西三环 郑州三环塌陷 交通拥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