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河北省农工党呼吁提升城中村回迁居民素质

2014年09月22日 10:49 |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省农工党呼吁提升城中村回迁居民素质

  本报讯 城中村改造是一个破旧立新的过程。当前,大力提升城中村小区回迁居民的素质,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城市化进程。省农工党呼吁,在城中村回迁居民中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工程”、“争做文明新居民”活动,着力提升城中村居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市民意识、城市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

  省农工党建议,把提升城中村回迁居民素质列入争创“文明城市”的内容,纳入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范畴。充分发挥城中村小区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做好传播文明知识、评议身边现象、弘扬文明行为、宣传好人好事工作。推动建立由干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方面组成的“文明劝导员”志愿者队伍,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有关服务活动。针对城中村回迁居民思想观念、风俗习惯、生活状况、心理特征参差不齐的情况,采取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方法,组织城中村回迁居民开展“文明环境我营造”、“文明秩序我维护”等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学习型社区”、“低碳环保社区”、“邻里团结社区”。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城中 中村 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