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职业乞讨人催生乞丐学院 4晚学理论2晚实习

2014年09月22日 13:33 | 作者:赵海建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美国职业乞讨人催生乞丐学院 4晚学理论2晚实习

  阅读提示:近日,央视揭秘一名职业乞丐的一天。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此人月收入过万,家购两套房,甚至怀揣港澳通行证。其实,即使在美欧发达国家和地区,职业乞丐也比比皆是,享受着自己的快意人生。

 

职业乞丐伤害的是社会良心。(CFP)

 

职业乞丐伤害的是社会良心。(CFP)

 

在街旁乞讨的乞丐。

在街旁乞讨的乞丐。

 

  近日,央视揭秘一名职业乞丐的一天。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此人月收入过万,家购两套房,甚至怀揣港澳通行证。

  职业乞丐不惜以出卖尊严为代价,蒙蔽公众双眼,挥霍着这个社会的善良与爱心。其实,即使在美欧发达国家和地区,职业乞丐也比比皆是,享受着自己的快意人生。(赵海建)

  在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乞丐的身影。一般来说存在三种情况:一是为生存乞讨;二是因懒惰乞讨;三是将乞讨作为一项有利可图的职业,不劳而获。

  演技高超 不劳而获

  第三种就是所谓的职业乞丐。美国“丐帮”中的知名人物保拉·哈德莉曾上过《纽约邮报》的头版。她每天都在纽约第五大道上行乞。有个周末,哈德莉只是在路易·威登的店门口张望20分钟,就得到18美元,外加一杯热气腾腾的可可奶。结束一天乞讨后,哈德莉会趁人不备地穿过第五大道,在一个电话亭里像超人一样快速地换上一身新衣。打开门后,一个身穿慢跑服、嘴叼可可奶的女人走了出来,她正是哈德莉!有人统计过,哈德莉一年能有超过1万美元的收入,且完全不用交税。

  据报道,有些纽约职业乞丐假冒残疾人士和智障人士,最多的一年的收入甚至超过10万美元。

  “占山为王”足足4年

  波尔是休斯敦的一名职业乞丐,他在艾伦公园路“占山为王”已经4年了。他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但有具体的目标,那就是每天挣到10美元就“收工”。波尔还说,有的人目标更大些,一天收入上百美元的也不在少数。

  在美国盐湖城,则有成百上千的职业乞丐。由于当地居民和游客颇慷慨,而且这些乞丐“技术”高超,往往单凭三言两语或一些惹人怜悯的行为,就能让人顿生同情。所以,这些职业乞丐每天可讨得300美元至500美元,比一些工薪阶层收入还高。在盐湖城2002年冬季奥运会期间,一些乞丐每小时乞讨高达50美元。大部分职业乞丐都能凭行乞,便有能力把大量款项存入银行账户。不少职业乞丐拥有自己的公寓或别墅,过着很舒适的生活,有的甚至不时外出度假,入住高档酒店。

  纽约办“乞丐学院”

  美国职业乞丐行业的发展还催生了许多相关产业。

  为了提高乞丐的乞讨能力,纽约办了个“乞丐学院”。

  该学院学制6晚,收费100美元,前4个晚上学习行乞的理论知识,后两个晚上到街头实习,院长亲自在旁边观察,指出不足的地方。成绩优异的毕业生每月可乞到2000美元到4000美元。

  35岁的洛杉矶企业家普拉布林还推出《行乞套餐》一书,内容包括行乞指南、行乞装备和行乞衣物。作者保证,任何有志于行乞的人士,只要熟练掌握书中理论,配备必要行装,保证每年可乞到3万美元左右。

  一些职业乞丐甚至把“业务”发展到了网上。他们要做的只是上网煽一煽情,跟着收钱就行。纳塔莉是一位60多岁的妇女,她建立了一个叫做“保障我的就业社区”的乞讨网,并找了一张自己年轻时的照片放上去。纳塔莉不到一个月便赚得体面的453美元,她的目标是成为百万富翁。

  “乞丐旅游团”出现

  乞丐头目南哥·丽芙姬甚至组织了一个189人的“乞丐旅游团”。

  该团从纽约出发,到意、法、德、挪威、瑞典和芬兰,前后240天,其中行乞141天,实际旅游99天,这群身无分文的乞丐们潇洒地饱览了各国的秀丽风光。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美国职业乞讨人催生乞丐学院 美国乞丐学院 职业乞丐月收入过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