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已成多国主要移民来源国 买房移民成重要噱头

2014年09月22日 15:4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买房移民成为移民中介的重要噱头。本报记者 高四维摄

 

买房移民成为移民中介的重要噱头。本报记者 高四维摄

 

  北京市展览馆大概是北京这几天最热闹的地方,9月21日,为期4天的北京秋季房展会落幕。

  这次展会有10个展馆开放,国际参展商占据其中6个,共180多家海外房产商参展。国际展区处咨询的、看热闹的,人群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不到10分钟,至少有3拨儿身着统一制服的推销员举着牌子穿越其中。牌子有红色的、蓝色的,上面写着“30万全家移民澳洲”“买房移民限时秒杀”“买就送!”。

  某天中午,一家颇有竞争力的参展公司墙上挂着醒目的红色字体——今日已售6套房子。这本是一个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但是,移民显然已经成为交易会最重要的噱头。

  讨论移民的热度从未消退

  “在北京,我能够遇到的谈话群体,很多都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全球投资移民律师协会中国区理事长杨平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在网络上,讨论移民的热度从未消退。微博搜索“移民”,结果在2200万条以上;百度“移民吧”的帖子超过7万条;豆瓣上,关于移民的小组有200多个。

  8月底,有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EB-5项目2014财年1万个签证名额已经用光,10月1日前不会接受新的申请。这是该项目推出24年来名额首次用光。在2014财年的1万个名额中,中国人占85%。

  EB-5项目是美国的一项投资移民计划,由美国国会自1990年启动,旨在吸引外资。移民申请人向美国境内的企业投资50万美元以上,并新增或维持了至少10个就业机会,就可获得为期两年的绿卡。两年期满前,如该投资及所创造的就业机会仍在持续,投资人可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2008年,美国移民局签发的EB-5共1360份,其中中国360份,占26%,这一数据来自美国沃尔夫斯多夫移民律师集团的统计。2009年,中国申请者所占比例上升至47%;2011年,大幅升至70%;2012年,占到80%。

  数据对比也许感受更直观。2013年,中国移民获得6895张EB-5签证。排名第二的韩国移民,得到了364张。

  来自联合国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以930万的移民数量,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输出国。

  加拿大在今年2月的国家预算提案中宣布取消投资移民项目。这一投资项目与美国不同,申请者只需向加拿大政府提供至少80万加元的5年无息贷款。此前,媒体报道称,该项目收到中国富人提交的大量申请,并积压了大批来不及处理的申请。提案称,投资移民者并没有带给加拿大切实的经济贡献。

  加拿大政府因此在2012年7月停止接受新的申请。据媒体报道,截至2013年7月,积压的投资移民申请人数达66423人,其中有50131人是在香港提交的申请。来自内地的申请者估计约4.8万人。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移民 移民来源国 买房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