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十一当天373家公园免费游 4家发票控客流

2014年09月23日 08:3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发布

  40余家收费公园当天免费

  昨天,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在市“十一”假日工作会议上透露,历来的国庆黄金周都是北京旅游的高峰期,今年的“国庆”假日恰逢建国65周年。根据中央决定,北京作为首都,将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来京旅游。

  昨天,记者从国庆65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十一当天全市有373家公园将在国庆当天免费接待市民,包括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圆明园、地坛公园、龙潭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占全市公园总数的96%。据统计,373家公园中有40余家是收费公园,10月1日免费,10月2日起恢复正常。

  不过,大观园、中华民族园、世界公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野生动物园等企业经营的公园,10月1日正常售票,向社会开放。

  5家公园集中举办游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当天,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和园博园5处公园将集中举办游园活动。届时将组织邀请科技工作者、先进模范人物、少数民族和各界代表参加游园活动,游园时间为9:00-17:00。同时,将组织市民代表参加游园,并统一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请柬或游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为确保顺利完成游园各项准备工作,5个公园将从9月30日中午12:00起闭园。

  另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全市各区县准备了包括赏花、美食、采摘等78项节庆活动,供游客和市民选择。

  4家公园将发票控制客流量

  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是国庆旅游的热点公园。记者了解到,十一当天,这4家热点公园将严格控制游客人数,实行“免费不免票”。

  据了解,为保障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10月1日,将由市旅游委和热点公园所在区政府,统一向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市民发放游园专票,参加游园的人员凭专票入园,其它种类公园票证当天暂停使用。

  对此,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程红解释说,国庆节当天公园免费开放并不是无限制的,将通过发票的手段来控制客流量,尤其是国庆期间将举行游园活动的五个重点公园及客流量普遍较大的热点公园都会进行科学的流量管理,避免因人流量过大造成踩踏等事故。

  除以上涉及的各个公园,全市其它373个公园10月1日将一律免费免票按正常时间开放,供广大市民和游客游览。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北京 公园免费游 十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