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八大后共76名国企高管被查 能源行业成腐败高发区(图)

2014年09月23日 09:02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2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央企高官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3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4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国企高管

 

  9月15日晚,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孙兆学因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传出,这位刚刚回到中国铝业任职不足一年的央企高管成为十八大后第76位落马的国企高层。

  我国国企是指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仅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督管理的“央企”,还包括由地方政府投资控股的地方国企。央企包括94个中央部门所属企业、113家国资委监管企业、5家财政部监管企业。

  据《中国经济周刊》统计,十八大至今,中央纪委网站共发布了76名国企高管被查处的信息,其中共涉及到13名央企高层。从行业的角度进行观察,76名被查处的国企高管广泛分布于能源、冶金、金融、传媒、运输、军工等多个行业。统计显示,能源行业成为国企高管腐败行为的高发区。

  面对国企,特别是央企高层中发生的腐败案,中央纪委与国资委已开始发力应对,一场防止国企与央企沦为腐败“重灾区”的战役已经打响。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十八大 腐败 高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