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西自治区政协:加强理论研究与创新 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2014年09月23日 15:17 | 作者:乔晓莹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加强理论研究与创新 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本报南宁讯(记者/乔晓莹)9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理论研讨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进行研讨,总结交流政协开展协商民主工作经验,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陈际瓦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理论研讨会,是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之际,全区上下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也是对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实践的一次集中总结。会议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研究成果比较丰富;各方积极参与,研究氛围浓厚,达到了探讨问题、拓宽视野、增进共识的目的。

 

  陈际瓦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理论研究;认真总结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实践经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切实加强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为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表彰了优秀论文和组织单位。据了解,会议共收到论文289篇,精选73篇编入论文集,有5个市政协获得组织奖,19篇优秀论文获得表彰,4位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钊、李彬、张秀隆、刘君、刘正东、磨长英,自治区政协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

  当天还召开了广西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政协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