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常委会议开出三“新”

2014年09月24日 08:35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湖南省政协常委会议开出三“新”

首次以专题议政形式召开、首次通报重点提案办理民主测评和常委会议人员考勤情况

  本报讯(记者刘洋)9月15至16日,十一届湖南省政协第七次常委会议如期召开,与往日不同的是,这次常委会开出了三个“新”:首次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形式召开,主要围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这一议题组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会议期间,首次通报了今年该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民主测评的情况;首次通报了第六次常委会议人员考勤情况。“这是我省创新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积极实践。”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如是说。

  记者发现,分组讨论时常委们分成8个组,分别以“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推进市场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27名委员分别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税制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等不同角度发表大会发言或书面发言,谈问题不避讳,提建议不含糊。

  “省政协常委们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听取大家发言后,希望省政协发挥独特优势,在探索改革实现路径、促进改革任务落实、凝聚改革工作合力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开创全省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还从此次常委会“关于2014年重点提案办理及民主测评情况”通报中了解到,该省政协今年确定的25件重点提案全部办理完毕,8月底,省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政府督查室、部分委员,对涉及25件重点提案的37家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从办理态度、办理程序、办理结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测评,测评满意率达到90%以上。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政协 办理 首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