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党组:紧扣中心任务推进协商民主

2014年09月24日 09:16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分享到: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紧扣中心任务推进协商民主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9月23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是提升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晏永和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扣我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高质量完成省政协牵头的协商民主专项改革方案;与省政府有关部门联手推进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来川调研视察与建言献策32项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加强与相关民主党派中央联系协作,办好中国首届“康养产业发展论坛”、“2014绿色经济遂宁会议”;提早谋划明年协商工作计划,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有效性;以政协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为重点,加强研究探索,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高烽、罗布江村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杨兴平、赵振铣列席会议。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政协 协商 推进 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