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60位委员共话互联网金融

2014年09月24日 10:57 | 来源:搜狐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东城区政协60位委员共话互联网金融

  搜狐互联网金融报道 9月23日,“东城区政协委员共话互联网金融”沙龙活动在中欣银宝通大厦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中欣安泰集团主办,东城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中欣天健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到会并讲话,东城区政协委员、东城区知名企业负责人等6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咨询专家、原德勤中国北方区主管合伙人、中心天健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明博士做了主旨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和思考。他表示,互联网金融并没有真正改变传统金融作为资金融通中介、支付结算平台和理财中介的基本功能,但它冲击并改变着传统金融的战略思维、客户服务理念和手段、产品和服务的提供效率。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最伟大之处,在于它让市场参与者更加大众化,更加惠及普通百姓和广大中小微企业,因此,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管理挖掘出的潜在客户市场,以互联网思维和不断创新的互联网产品和商务模式,快捷、高效的满足各细分市场客户的不同金融需求,将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制胜的关键。

  东城区政协常委徐建胜委员在会上分享了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中欣天健”的创业故事和“高精尖、大数据、重移动、轻资产、微利润”的创新商业模式。中关村东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照宏;北京东方文化经济发展集团董事长张玉玲;悠视网董事长、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李竹;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云锋等嘉宾还围绕“互联网金融应解决的核心问题”、“互联网金融的政策底线”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东城区政协副主席乔世怀介绍,此类活动已成为东城区政协及东城区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的常设性活动,此次“互联网金融沙龙”是第13届。东城区政协主席徐鸿达表示,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热点是什么,政协就应该关注什么。希望借助本次沙龙活动,能够让委员们了解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对我们的企业和社会发展有何意义,我们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下应该怎么应对,同时为委员们提供一个相互学习、沟通和探讨的平台。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金融 东城区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