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夜市摊主大学蹭课天天坐头排 晚上11点收摊上课从不打瞌睡

2014年09月25日 09:05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白天,他在课堂上认真听讲。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通讯员钟世潋 摄

 

 白天,他在课堂上认真听讲。 重庆晨报记者 许恢毅 通讯员钟世潋 摄

 

晚上,张吉在校门外卖米线。

 

晚上,张吉在校门外卖米线。

 

  白天,他是大学课堂上认真做着笔记的学生,夜晚,他是校门外卖砂锅米线的小摊贩。

  坐在江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张吉看上去有些不一样,28岁的他比其他90后学生大了许多。上课时,他总喜欢坐在第一排,在笔记本上不停地记着,生怕漏掉老师讲的任何一点知识。

  该校信息学院书记李建华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学生,9月5日开学报到那天,这位身材不高,长得黑瘦,走路还有些一瘸一拐的青年人来到新生报名处:“老师,我想来旁听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相关课程,我愿意交学费。”

  让这位年轻人惊喜的是,大学课堂慷慨地向他敞开,学校没有收他的学费。

  张吉为什么如此渴望知识,因为他有个梦想,想多学点新的电子技术知识,把自己原来那家家电维修店好好开下去,或者找个其他工作也行。

  不知道张吉是否听说,上周阿里巴巴上市后,有句话火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晚上11点才收摊,上课从不耍手机打瞌睡

  早上6点起床,凌晨2点睡觉。尽管只睡了4个小时,但坐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室里,28岁的张吉却总是精神抖擞,聚精会神。

  张吉不是该校正式的大学生,他的年龄要比90后的同学们大好几岁。为了追求梦想,让今后的就业道路越走越宽广,新学期,中专毕业的张吉鼓足勇气来到大学蹭课,学习计算机知识。因为要上课学习,他的小店白天不得不关门谢客。看生活难以为继,这两天放学后,张吉摆起了夜摊卖砂锅米线。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夜市摊主大学蹭课 阿里巴巴上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