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政协65周年>要闻要闻

各地政协: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2014年09月25日 09:41 | 作者:谢靓 张文敬 等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者按:

  9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一次全面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各地政协产生热烈反响,各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部署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本报从今天开始将陆续刊登学习贯彻情况。

 

  本报讯 连日来,北京、天津、四川、辽宁、山东、新疆、宁夏等地政协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是提高政协工作、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北京:22日,北京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65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精辟论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优势作用、性质定位和目标任务,对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出了重大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周密做好组织落实工作,重视和讲求方法的科学性,认真学习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和经验的总结,坚持全面把握、融汇起来领会,创造性地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实践,努力开创首都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汇聚起更加强大的力量。

  天津:23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协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更好发挥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保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天津等方面议政建言,为推动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要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把天津政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四川:23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政协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紧扣四川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高质量完成省政协牵头的协商民主专项改革方案;提早谋划明年协商工作计划,提高政协协商民主的有效性;以政协工作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为重点,加强研究探索,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辽宁:23日,辽宁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辽宁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政协要通过常委会议、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学习。要深刻领会讲话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断,用讲话精神切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山东:22日,山东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深刻理解和把握65年来政协事业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规律,坚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正能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性独有性独到性,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的更高要求,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创造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辉煌的未来。

  新疆: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组织全体常委和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重要遵循,要全面领会讲话精神实质,为落实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战略任务作出贡献。

  宁夏: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宁夏政协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围绕全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改革事业献计出力。要不断加强地方政协履职能力建设,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以协商发展为根本点,汇聚力量为关键点,为民服务为出发点,求真务实为着力点,帮扶奉献为结合点,制度创新为基本点,使政协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谢靓 张文敬 范文杰 张原 刘柳 程丽红 李树果 钟钢 王泓)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 习近平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