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六旬老人断食诵经治病4天死亡 家属起诉道场索赔41万

2014年09月25日 10:5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六旬老人何某为治疗心脏病,经人介绍前往李某开设的道场断食诵经,但4天后死亡,老人家属将道场告上法庭,索赔41万余元。昨日此案庭审中,被告方表示老人断食诵经是自愿行为,且出示了老人所写遗嘱,称自己“看开生死”,生死与被告无关。

  为治心脏病断食诵经4天

  昨日上午,房山法院窦店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何某的妻子高某及其两个子女作为原告出庭,被告李某的儿子作为其代理人出庭。

  何某妻子高女士称,何某于今年3月份被确诊为心脏病,通过同村村民介绍,知道被告李某在家开佛教道场治疗各种疾病。

  5月,何某在高女士的陪同下,一起去李某家里治病。何某说明病情后,李某说“病可以治好,但得断食诵经,消灾祛病。”

  断食诵经第四天,高女士得知丈夫死亡。高女士说,李某没有任何行医资格,却非法留治患有心脏病的病人,并要求其断食常达4天之久,应承担法律责任,赔偿41万元。

  被告称老人自愿断食

  在庭上,被告李某的儿子说,家中确实开设佛教道场,也有居士在那里断食诵经,但没有非法留治病人,居士们都是自愿来的。

  李某说,他父亲不是医生,“家里的道场也不是医院。”对于身患绝症前来诵经的人,道场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居士们都喜欢这里的环境,是为了追求快乐的往生。”

  “他在道场断食诵经4天,何某的妻子一直没来看过。”李某说,对于一个身患心脏病的人放任不管,是存在过失的,而且何某和高女士从没有将他的病情告知道场。

  庭审中,就何某是否自愿断食诵经,双方展开激烈的争论。

  李某出示了一份由何某书写的遗嘱,遗嘱中,何某表示自己看开生死,生死都和被告无关。而高女士则辩称,遗嘱是李某让写的,并进行断食诵经,不是何某自愿的。

  昨日,该案未当庭宣判。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断食诵经治病 道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