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挂牌成立

2014年09月25日 10:47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马炳芝中将与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袁雍会长共同为基地挂牌_副本

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马炳芝中将与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袁雍会长共同为基地挂牌

 

  “弥合传统,文化永续,这不仅是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成立的宗旨,也是我们弘扬华夏民族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寻求现代文化价值与传统文化价值的结合点的使命。”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雍在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揭牌仪式上说。

 

挂牌仪式后与会的嘉宾纷纷挥毫泼墨,以艺术的形式传递华夏文化正能量_副本

挂牌仪式后与会的嘉宾纷纷挥毫泼墨,以艺术的形式传递华夏文化正能量

 

  日前,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发起的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海军航空兵原司令员、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名誉马炳芝中将与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袁雍会长共同为基地挂牌。

 

  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马国超少将表示:”希望基地以中国梦为蓝图,秉承华夏民族优秀传统,发掘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树立民族自尊和文化自信。”

 

挂牌仪式后与会的嘉宾纷纷挥毫泼墨,以艺术的形式传递华夏文化正能量 (2)_副本

挂牌仪式后与会的嘉宾纷纷挥毫泼墨,以艺术的形式传递华夏文化正能量

 

  据了解,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将以华夏网为信息平台,及时公布书院动态及相关活动信息。而近期,为庆祝新中国65岁华诞,基地将于10月举办首次“不渝丹青——中国将军画作展”。

 

  据了解,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以华夏书院为载体,以“弥合传统 文化永续”为宗旨,以“学思行”三位一体,开辟“文化试验田”,发起包括华夏讲堂、思辨之道、美学之道等系列活动,打造文化交流和传播平台。

 

  其中,华夏讲堂主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定期开展公开课等课程;思辨之道将采取对辩等形式,就特定议题开展辩论,探索中国文化的思辨逻辑;而美学之道从中国传统美学出发,结合文学、艺术、茶道、花道等,以“意境之美”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美学在现代社会的重要实践。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华夏文化正能量基地 挂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