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政协65周年>要闻要闻

各地政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4年09月26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各地政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抓好贯彻落实

  本报讯连日来,浙江、陕西、青海、大连、哈尔滨、厦门等地政协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等形式,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地政协提出,要高度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地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坚定不移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在新起点上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浙江:24日,浙江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政协主席乔传秀指出,要高度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浙江省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坚定不移地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坚定不移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探索丰富协商形式,持续推进制度机制建设,营造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地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想实招、献良策,添把柴、助把力,聚人心、增共识;坚定不移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陕西:23日,陕西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四条重要原则和五项重要任务,全面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这一重大判断,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这一基本定性,切实落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一战略任务。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各方正能量。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青海:23日,青海省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会议。仁青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朴实深刻、语重心长。回顾过去,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使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备受鼓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为实现青海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为全面推进青海省“三区”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大连:22日,大连市政协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出通知,要求市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市政协委员要认真研读讲话全文,在学习中进一步加深对人民政协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哈尔滨:23日,哈尔滨市政协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

  厦门:24日,厦门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十分朴实的语言,对人民政协的历史、地位、作用进行了充分阐述,并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深刻而精辟的论述。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利用调研、反映社情民意、提案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出力。

  (鲍蔓华路强顾书亮朱文平吕东浩胡京春照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人民政协 协商 习近平 总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