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年年吐槽“十一”黄金周 “槽点”总不变 堵挤脏坐镇舆论头条(图)

2014年09月30日 10:21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年年吐槽“十一”黄金周 “槽点”总不变

 

新京报漫画 许英剑

 

新京报漫画 许英剑

 

  舆情观察

  在休假制度与景区资源供给的升级很难一蹴而就的情况下,根据现实、因“具体情况”而安排黄金周计划,是避免身陷拥堵也成为拥堵制造者的不二之法,也是应有的现实理性。

  “十一”黄金周转眼将至。而一则吐槽帖,也在网上蹿红:“‘十一’出游,第一天看全国高速堵车,第二天看各地景区排队,第三天看全国酒店涨价,第四天看游客到处被宰,第五天看很多人买不到返城票,第六天看全国高速又堵了,第七天看北上广人民进不了城”。

  堵、挤、脏、乱……总结帖子槽点,无非这几个字,这其实也是历年黄金周时舆论吐槽的高频词。而附着其上的关联性议题,囊括黄金周存废、景区调价合理性、旅游维权、国人素质等等。而今年,在国内5A级景区集体涨价的“热身”之下,不少吐槽也提前到了黄金周的“碗里”。

  实质上,若分析近年来关于“十一”长假的舆情信息,不难发现,“黄金周乱成一锅粥”已成“老梗”,每年都会定期“坐镇”舆论场头条。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 吐槽黄金周 吐槽 国庆 黄金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