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老人怎样吃饭才健康?北京市卫计委发布“口袋书”

2014年09月30日 11:14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老人怎样吃饭才健康?官网可下“口袋书”

  老年人“怎样吃饭”才是最健康的?昨日,北京市卫计委以“口袋书”的形式,首次发布了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健康膳食“官方版”指导。市民近期可登录北京市卫生信息网,免费下载所有内容。

  市卫计委表示,老年人每天的进食量可以简单概括为“十个拳头”,老年人可以用自己的拳头作为“衡量工具”,来估计一日三餐的合理进食量。这“十个拳头”包括不超过一个拳头大小的肉类,如鱼、禽、蛋、肉;相当于两个拳头大小的谷类,如粗粮、杂豆和薯类;两个拳头大小的奶、豆制品;不少于五个拳头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数量均指生食物的数量。

  数据显示,北京市60岁以上老年人的比例接近20%,相当于5个北京人中就有一个是老年人。目前,北京市60岁以上老人高血压患病率为74.9%、糖尿病患病率为23.3%、血脂异常患病率为59.6%,超重比例达43.2%,肥胖率为25.4%。

  新京报记者 温薷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北京市卫计委 老人健康 计委 口袋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