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金马奖黑马:陈建斌蒋勤勤“夫妻档”电影《一个勺子》获五项提名(组图)

2014年10月02日 15:43 | 来源:扬子晚报网-新浪
分享到: 

《一个勺子》海报曝光

《一个勺子》海报曝光

陈建斌单人版海报

陈建斌单人版海报

蒋勤勤单人版海报

蒋勤勤单人版海报

 

  新浪娱乐讯  10月1日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10月1日公布了入围名单,演员陈建斌跨界做导演后,首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共获得了5项提名,除了最佳男主角之外,还有最佳剧情片、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王学兵)和最佳改编剧本。

  10月2日,陈建斌和蒋勤勤夫妻分别在自己的微博上曝光了该片的两款海报。而陈建斌的老友李亚鹏也在微博上表示祝贺,并爆料该片名的含义,“勺子在新疆普通话中即傻子的意思,但不同语境有昵称的意思,例如:哎~俩个勺子,把奖都拿回来撒~儿子娃娃争口气撒。”

  《一个勺子》是陈建斌的导演处女作,他的妻子蒋勤勤也有出演,不过此前新浪娱乐在对话陈建斌时,他曾透露片中主角“勺子”是由青年演员金世佳饰演,而他和蒋勤勤出演的是“勺子”的爸妈。获悉该片讲述了发生在农村的与疑似拐卖智障人口有关的故事。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一个勺子 陈建斌 蒋勤勤 陈建斌导演 金马黑马 金马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