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亚运链球冠军张文秀尿检查出兴奋剂 一碗牛肉面惹的祸?

2014年10月04日 09: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张文秀兴奋剂

 

 

  核心提示: 亚奥理事会在通告中表示,张文秀是在女子链球比赛之前两天,也就是9月26日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也就是俗称的“瘦肉精”。据了解,泽仑诺并没有单独制成的药丸,也没有针剂,大都是合成药品中的一种成分,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从15小时到20个小时不等。

  震惊!赛外检测查出兴奋剂

  亚奥理事会在通告中表示,张文秀是在女子链球比赛之前两天,也就是9月26日的赛外药检中,被查出兴奋剂阳性的,查出的违禁药物为泽仑诺,也就是俗称的“瘦肉精”。据了解,泽仑诺并没有单独制成的药丸,也没有针剂,大都是合成药品中的一种成分,在人体内的代谢时间从15小时到20个小时不等。

  据了解,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张文秀此前参加过3次奥运会、4次亚运会、7次世锦赛,从无兴奋剂检测阳性的历史。不过,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张文秀是否属于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中国每年进行超过1万例兴奋剂检测,阳性率约为0.02%,远低于国际平均的1%。张文秀这次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也是20年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在亚运会、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出现兴奋剂阳性案例。

  质疑!亚洲无敌,有必要吃药吗?

  在张文秀尿检呈阳性的消息出炉后,某网站专门对此进行了一项调差,而调查结果显示,半数网友不相信张文秀会服用禁药,大家都认为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网友“爱墨可以涂恙”表示:“她的能力不需要搞这种小动作吧……”网友“Teeth向前冲”表示:“我不太相信,田径项目我本来不太了解,但是至少知道张文秀这个人,以她的实力,还不至于在亚运会上拼命搞个禁药什么的吧!”

  确实,作为亚洲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女子链球运动员,本届亚运会之前,张文秀已经拿过2次亚运会冠军,4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铜牌,9次打破亚洲纪录,已经不需要再证明自己。何况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即便她不出战,这枚金牌也极有可能会被中国的另一位选手王峥获得,毕竟从比赛来看,铜牌选手与她俩也有10多米的差距。

编辑:于玮琳

01 02 03

关键词: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 亚运 瘦肉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