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登革热确诊病例达17684例 累计死亡病例4例

2014年10月04日 10: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广州10月3日电(记者田建川)广东省卫生计生委3日通报,截至3日零时,该省登革热确诊病例已达17684例,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77.83%。目前,广东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例,其中广州3例,佛山1例。

  广东省疾控中心分析认为,当前该省登革热疫情处于高发期。广州疫情以多区域持续多发为主,中山、珠海、东莞、阳江等地则呈点状聚集性疫情。

  自9月29日广州市登革热确诊病例破万达11309例后,连续几天来的新增病例均超过1000例。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登革热可防、可治、可控,重症率和病死率都很低,超过90%的确诊病例经治疗后都可以出院。

  “事实上,近来广州等多地采取多项措施防蚊灭蚊,消灭蚊虫滋生地,从目前来看是取得了一定成效的。”杨智聪说,如果疫情没有得到控制,登革热新增病例会呈现出以几何级数增加的态势。而以当前情况分析,广东省新增登革热病例趋于稳定甚至下降,说明防蚊灭蚊取得了成效。“通过进一步加大各项防控措施,广东的登革热疫情有望在10月下旬出现拐点。”

  为应对严峻的登革热疫情,广东省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正积极开展相关防控工作。

  广东省登革热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唐小平介绍,登革热病人、隐性感染者、带毒的蚊媒是传染源,由于人群对登革热病毒都普遍易感,所以最主要是从防蚊灭蚊、切断登革热传染途径等方面进行阻断传播。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通过白纹伊蚊(花斑蚊、黑斑蚊)叮咬传播,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胃痛、肌肉痛或关节痛。防止蚊虫叮咬是预防登革热的关键。

  中国疾控中心在日前发布的2014年国庆假期旅行卫生提示中指出,近期,广东、云南瑞丽及福建建瓯等南方地区登革热疫情较为严重。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登革热 广东登革热 高发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