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深圳锦绣中华5万陶瓷小人被拔光 景区无奈重新修补

2014年10月04日 14:26 |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3日,深圳市锦绣中华,景点内的泥塑不少被市民拿走或损坏。 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3日,深圳市锦绣中华,景点内的泥塑不少被市民拿走或损坏。 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5万个陶瓷小人被拔走

  除南峰塔之外,锦绣中华最大的困扰还有景区原来遍布所有微缩景观的陶瓷小人大量丢失—都被游人拔走了。“开始景区有5万个这样的小人,后来几乎没剩几个了。”负责景区土建维修的工程部主任王访华说。

  微缩景观莫高窟的栏杆,此前是汉白玉的,被游客弄断,后来为防止再断,只好换成了玻璃钢。同样被破坏而只好换成玻璃钢的还有“长城”的许多“城墙”。这个微缩长城长1100米,是由600万块特制的青色小砖砌成,这些小砖均来自北京。

  “一直在破坏,我们一直在修。”王访华说。特别是陶瓷小人,因为这个专利权属于我国著名美术家侯一民,所以非常珍贵,每个小人光成本价就是70元。再加上施工的人工成本,仅仅这一项就耗资不菲。今年初,因为几乎所有的陶瓷小人都被拔走,景区无奈重新修补。仅仅仿布达拉宫一处微缩景观就补充了4000多个。

  原标题:深圳锦绣中华5万陶瓷小人被游客“顺手牵羊”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深圳锦绣中华 5万陶瓷小人被游客拔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