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飞车贼抢金项链后遭追捕 用催泪瓦斯击退追赶者

2014年10月07日 10:08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江夏警方称,连续在江夏,咸宁、江西等各地飞车抢夺金项链的两名嫌犯被江夏警方在嘉鱼抓获,昨天已被批准逮捕。

  8月6日傍晚7点,江夏居民胡女士在跟老公一起行至八分山涵洞时,一辆红色跨骑摩托车飞驰其身后减速至三四十迈,靠近身边,摩托车后座男子伸身将其脖子上的价值5000多元的项链拽下,并瞬间加速到七八十迈,在她眼皮底下飞速消失,只看得见前面骑车人戴着一顶兰色头盔。20分钟后,正当江夏纸坊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时,郑店水库堤坝树林中再次发生相同警情,一名40多岁女子脖子上的项链被同样的两名摩托车骑手掠走。江夏警方在案发后设立多个卡口拦截未果,视频追踪显示嫌疑人去了咸宁。

  8月7日,咸宁高铁北站再次发生类似飞车抢夺警情,一名女子价值1.57万元的项链被抢。

  8月8日,这两名男子出现在乌龙泉水泥矿厂门口,抢了一笔,但这一次将项链拽断了,只抢了三小节,然后他们穿过乌龙泉矿区和纸坊街,在大桥新区又抢了第二笔,随后跑到郑店抢了第三笔,这次他们只抢到了一节金项链,似乎不甘心的他们又在纸坊实施第四次抢劫。

  案发后,江夏警方调集沿途和周边所有派出所警力,在107国道和纸贺线所有卡口都堵截,但嫌犯却神秘地消失在贺胜桥一带。

  连续作案,引起了市公安局新任局长喻春祥高度关注,他亲自督办,调集多警种力量会同江夏警方参战。

  8月21日,这辆神秘摩托车再次载着嫌犯从纸贺线来到郑店,又到乌龙泉抢了一笔价值1万多元的项链,随后,沿着107国道又逃到贺胜桥一带消失,这一次视频追踪有了线索,警方一直追到了咸宁温泉区,发现作案用的摩托车就停放在一家小旅社门口。民警一直守在旅店门口,守了一星期后并没见嫌疑人回来骑车。到了8月29日,民警获取线索,这辆摩托车的主人一直在江西修水活动,8月31日,有线索显示摩托车主人突然出现在嘉鱼。民警先后驾驶5辆车赶到嘉鱼对嫌犯实施围捕。

  据办案民警吴鹏介绍,他们的车刚下高速公路来到沿湖大道,迎面就发现两名男子骑摩托车过来,人是视频中反映的嫌疑人,他们5台车将该辆摩托车逼停在一处红绿灯下,后座男子见势不对,下车逃跑时被吴鹏等人扑倒在地,车上的骑手被另一辆车上的民警制服。从他们身上搜出了催泪瓦斯和抢来的3节项链。

  嫌犯名叫宾某林,宾某东,其中宾某林对江夏地形很熟,他邀约宾某林从广西老家骑摩托车来汉抢劫,每次得手后便回桂林销赃,8月29日、30日,他们骑车跑到江西修水作案,在一个岔路口抢走一名打电话男性的金项链7小节,重18克,遭到受害人带人追赶,他们使用催泪瓦斯击退追赶者。8月31日,他们又赶到嘉鱼正在寻找作案目标时被江夏警方围捕。(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鹏程)

 

编辑:曾珂

关键词:飞车贼抢金项链 飞车贼用催泪瓦斯击退追赶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