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州登革热病例确诊19631例 全市大灭蚊(图)

2014年10月08日 09:11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广州灭蚊

 

图为工作人员在广州越秀公园内灭蚊。

  新华社记者 梁 旭摄

 

 

  ●10月7日,广东省卫计委通报登革热疫情,过去3天全省每天新增病例均超过千例。

  ●为切断蚊媒传播疾病途径,仅10月7日一天,广州就发动数十万名干部、工人、学生、环卫人员投入灭蚊第一线。

 

  位于广州市华南快速桥下的铁路,已荒废多年。此前,铁道两边各有一渠,一边是清水,一边是生活污水,直通不远处的一片菜地,不少盛放农药或肥料的瓶瓶罐罐就地堆放,成了蚊子的天堂。为清理这块脏乱差地区,10月7日,环宇社区发动环卫、保洁等力量360人次灭蚊,灭蚊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10点,共清除垃圾30多吨,淤泥2000多袋。

  不仅环宇社区,记者了解到,为了防控登革热疫情蔓延,仅10月7日一天时间,广州全市就发动了数十万名干部、工人、学生、环卫人员投入灭蚊第一线。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登革热 广州 灭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