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那些年,西方艺术家画过的朋友们

2014年10月08日 10:44 | 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 

  《加歇医生像》文森特·威廉·凡高

001ec94993be1591b82203

 

  文森特·威廉·凡高于1890年6月,也就是在自杀前一个月,为精心照顾他的加歇医生画了这幅肖像。他自己说:“我希望画一位艺术家友人的肖像,他满怀伟大的理想。我希望把我对这个人的感觉和爱慕之心画进作品里。我夸张了他的头发的金黄色,在头像后面我不画小屋的普通墙壁,而用我调配得极为丰富、极为强烈的蓝色涂出无限深远的背景。由于这种单纯的配合,使金黄色头发的头部,在这丰富的蓝色背景上发光,像星星嵌在深沉的碧空中。"

 

  1990年5月15日纽约克里斯蒂拍卖行在3分钟内以8250万美元的价格拍卖给了日本第二大造纸商-- Ryoei Saito先生。

 

编辑:付裕

1 2 3 4 5 6 7 8 9

关键词:高更 凡高 培根 马奈 大卫 雷诺阿 巴齐耶 拉图尔 那些年 艺术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