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派出所出奇招鼓励市民抓贼:抓1个奖1辆电动车(图)

2014年10月10日 15:11 |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挂在路北街道主要道路的宣传横幅。

 

挂在路北街道主要道路的宣传横幅。

 

  “2014年,在路北辖区举报、抓获偷电动车的贼,奖电动车一辆。”最近一段时间,在台州路桥区路北街道的一些主要道路上,打出了这样的一条横幅。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个由路桥路北派出所推出的“以贼换车”的活动,旨在打击当地猖獗的电动车盗窃。当地派出所称,活动启动后的国庆节期间,辖区电动车失窃案比去年同期有明显下降。

  “当然,我们不是让大家亲自去抓贼,还是以鼓励市民提供线索为主。”派出所的吴副所长说,抓贼这样危险的活,还是由警察来干比较好。

  活动推出不到10天

  已有一位市民获奖电动车

  “以贼换车”的活动,是路桥路北派出所联合某品牌电动车商推出的。那些用来奖励的电动车,均由车商提供,不设奖励数量的上限。

  挂在路北街道一些主要道路上的横幅,落款为路北派出所。现在市面上,一辆品牌电动车的价格要2000多元。举报或者抓贼,就能拿到一辆电动车?一开始,有市民不相信,打电话到派出所询问,没想到是真的。

  而且,活生生的例子也有了:一名姓张的先生,因为擒贼,真的拿到了一辆电动车。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傍晚,张先生办完事往家走,远远看到弄堂里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走近一看,那人正在使劲撬一辆电动车,张先生当即冲上去,一把将小偷扭住。

  “来人,抓贼。”他的大喊声,又引来两名路人。三个人一起,将偷车贼擒获,并扭送到了派出所。

  昨天,民警查清了这个小偷的底细,是一个惯偷,目前已被立案调查。同时,办案民警又打电话给张先生,通知他最近几天就可到派出所领走一辆电动车。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电动车 派出所 抓贼 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