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交部驳斥美国国会2014年涉华年度报告

2014年10月11日 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郭君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发表2014年涉华年度报告歪曲事实,敦促该委员会停止此类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言行。

  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发表2014年涉华年度报告,对中国人权和法治状况进行攻击。报告还关注香港政改事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美国这个机构发表的报告歪曲事实,对中国内政充满偏见,中方坚决反对。中方敦促该委员会停止此类干扰和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言行。

  洪磊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都无权干涉。

  另有记者追问,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发表的这个报告称美国应关注香港的民主发展,并建议美国政府加强与香港互动,派遣高官访问香港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发言人再次指出,“占中”是非法活动,中国中央政府坚决反对在香港发生的各种破坏法治、破坏社会安宁的违法行为,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处置。

  洪磊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机构或个人都无权干涉。任何国家政府、机构和人员都应谨言慎行,不以任何方式介入香港内部事务,不支持“占中”等非法活动,不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涉港报告 香港政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