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三院士共同倡议:远离血栓就要“动”起来

2014年10月11日 10: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三院士共同倡议:远离血栓就要“动”起来

  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只要随时随地动起来,就不会轻易被血栓“拴”住。10月13日是全球第一个“世界血栓日”。今天,以“工作·生活·动起来”为主题的2014世界血栓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阎晓明参会并致辞。

  血栓是血管性疾病杀手。血栓包括静脉血栓和动脉血栓,其中静脉血栓发生率高于动脉血栓,普通人群中的静脉血栓发病率为1‰—3‰。

  国家卫生计生委血栓与止血重点实验室主任阮长耿院士介绍,形成静脉血栓主要有三大诱因,即长时间住院、手术、长时间不运动。要远离静脉血栓,“动”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院士指出,如果公众能提高对静脉血栓的认知度和预防意识,并采取相应措施,就能有效降低其危害性。王陇德院士提醒公众,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治;二要坚持运动;三要主动就医。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王君平)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远离血栓 血栓 世界血栓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