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75小时重污染预警解除 55小时霾橙色预警解除

2014年10月12日 10:16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应对

  持续橙色预警 学校可弹性安排教学

  晨报讯(记者 李佳)此前,市教委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试行)》规定,发布了黄色预警预案,要求小学幼儿园避免户外运动;中学减少体育课等户外运动;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参照执行。昨日,本市空气重污染预警级别继续橙色。市教委再次发出应急预案通知。预案要求,在持续橙色预警期间,各学校弹性安排教学:允许中小学校根据区域空气质量状况和学生、家长的要求,经市、区县教委批准后弹性安排教学活动。其间,中小学、幼儿园要通过网络、通讯等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据了解,市教委按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已通知各区县教委严格执行橙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

  处罚

  高限处罚16家施工单位

  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10月8至11日期间,全市城管执法机关相继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橙色预警应急预案,加大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露天焚烧(垃圾、树叶、秸秆)、露天烧烤以及无照售煤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

  其间,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石景山区园林绿化二队、北京房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16家施工单位因拒不执行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土方未集中堆放并采取覆盖或固化措施等问题被予以高限处罚。市城管执法局对上述16家企业除责令限期改正和依法处罚外,还将移送住建部门,对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资质予以扣分。

  135家工业企业停限产

  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本次空气重污染应急期间,全市135家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限产、提高治污设施运行效率等措施。

  10月9日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急启动通知发布后,列入应急停限产名单的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立即启动应急方案,采取停产措施或限产减排30%以上。此外,全市另有26家企业主动实施停产、减产等措施,减少污染物排放。

  金隅集团组织下属的琉璃河水泥公司、北京东陶公司等15家建材和家具生产企业实施停产和限产减排措施;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埃姆毛纺有限公司等企业在本次应急过程中主动由限产调整为停产;燕京啤酒集团公司三分之一的生产车间停产,停用4台燃煤锅炉,并提高了锅炉尾气处理设施的运行效率;燕山石化的炼油和化工系统装置生产负荷降低三成以上,优化脱硫脱硝设施运行条件,提高了处理效果。

  污点

  个别露天烧烤摊开张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黄晓宇)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地段,发现大部分之前生意火爆的露天烧烤摊已经消失不见。但仍有个别照常经营。

  昨天傍晚,记者首先来到西城区白纸坊西街附近,多家经营烧烤的餐厅,虽然挂着“串”字的LED灯依旧亮着,但均没有露天烧烤现象。在丰台区三路居路与丽源路交叉口周边,许多烧烤摊位和露天烧烤大排档,也未见往常烟雾缭绕的一幕。

  但依旧有个别餐厅我行我素露天烧烤。昨天下午5时许,在丰台区角门南路,一家烧烤店前就已经摆好烤炉和桌椅,虽然食客不多,但烟熏火燎,味道呛人。此外,在附近的西马金润家园门前小市场,经营烤玉米、烤面筋的摊位生意红火,虽然排放出的烟量不及烤肉多,但也呛得不少路人掩鼻而过。

  就此,记者向丰台城管热线反映,工作人员称会联系属地执法队,第一时间安排队员前往检查制止。

 

编辑:牟宗娜

01 02

关键词:北京75小时重污染预警解除 霾橙色预警 冷空气跟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