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香港嘉德秋拍成交总体符合预期

2014年10月13日 08:26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书画和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等嘉德强项依然保持优势,成交额略高于春季。瓷器和玉器项目有明显进步,成交了近亿元。总体符合预期,令人欣慰。”中国嘉德(香港)总裁胡妍妍女士表示。自此经过两天激烈竞投,中国嘉德香港2014秋季拍卖会成交以3.43亿港元圆满收槌。

 

潘天寿 《东海归帆》_副本

潘天寿 《东海归帆》

 

  “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

 

  中国嘉德(香港)的秋季第一场拍卖专场是“观想——中国书画四海集珍”。其中,潘天寿的《东海归帆》以6,325,000港元高价成交;张大千的《泼彩山水》以4,370,000港元成交;徐悲鸿的《行书七言联》以3,910,000港元成交,超出估价逾6倍;黄宾虹的《曲水之滨》以2,300,000港元成交,超出估价近4倍;齐白石的《石榴》亦以2,185,000港元成交,高于估价逾2倍。

 

  “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

 

  “会心——乐艺斋藏古代书画”专场屡创成交高价。其中,文征明、祝允明的《吴山览胜图、中秋玩月诗》,创下本场最高成交记录9,027,500港元;张路的《山水人物图册》以5,175,000港元成交;董其昌的《行书五言诗》以4,485,000港元成交,高出估价近3倍。

 

编辑:邢贺扬

1 2 3

关键词:中国嘉德香港 秋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