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召开首次“政协沙龙”

2014年10月16日 09:17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召开首次“政协沙龙”

  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彰显地域文化元素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通讯员焦阳)“汉剧、汉绣、汉口码头……”会场内摆放着一张张印有武汉特色标识的宣传展板。10月10日,政协委员、专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武汉市江汉区政协共同探讨如何彰显江汉文化元素。

  作为区政协举办的首次沙龙活动,以“彰显地域文化元素”为主题,通过发掘江汉历史文化中的老字号、老建筑,探讨如何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彰显地域文化元素,提高城市品位,丰富城市内涵。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院长涂文学认为,江汉区要弘扬、利用地方文化,需把握江汉区文化的延续性,构建主题文化,确立地域品牌特色。

  据悉,沙龙讨论的建议、意见将以提案、重大课题报告、社情民意等形式予以转化反馈。今年,区政协建立了“委员访民”、“高层协商”两大平台。“政协沙龙”和两大平台有机结合,把“委员访民”平台从基层搜集到的具有共性、代表性的问题,通过沙龙讨论进行提炼转化,特别重要的、事关全区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提交“高层协商”平台进行转化,全方位构建广泛、多层、制度化的协商格局。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江汉区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