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网曝乞讨人员牵骆驼行乞 部分骆驼四肢被砍

2014年10月20日 09:12 | 来源:国际在线/人民网综合
分享到: 

广州佛山大沥环运成惊现骆驼乞讨。
 
广州佛山大沥环运成惊现骆驼乞讨。
 
广州闹市一名男子牵着骆驼乞讨
 
广州闹市一名男子牵着骆驼乞讨
 

231412

 

两名少年牵着骆驼乞讨
 
 

2342

 

一个老人带着骆驼乞讨
 

  拐卖小孩折磨致残,被勒令外出讨钱,媒体曾有揭露。而近日,据新浪微博网友@厦门脚丫17日爆料,广东佛山街头出现了牵着骆驼乞讨的乞丐。图片上的骆驼四肢从膝盖处被截肢,只能趴在地上,十分可怜。

  搜集网上公开报道可以发现,今年以来我国广州、深圳、温州、绍兴、厦门、福州、九江、合肥等地均出现了牵骆驼乞讨的状况。骆驼们或被截肢,或者有残疾,且全都骨瘦嶙峋,健康状况堪忧。

  有网友质疑,断腿骆驼显然已无法行走,这么巨大是怎样被运到街头的?骆驼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何无人过问?

  另据人民网19日报道,17日上午,福州市公安局下渡所接群众举报,在大坪路与下藤路路口的人行道上,有人用骆驼占据人行道进行乞讨。细心的民警发现,骆驼的四肢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四肢均无蹄子,从伤口上观测有很大可能是人为造成。而从画面中看,这两人似乎就是佛山的那两个乞丐。那他们是如何将骆驼从佛山运到福州的?

  其实,就在今年4月17日,这一老一少两人就在福州街头出现过。据福州新闻网4月17日报道,附近一名店主告诉记者,骆驼至少吃了20个馒头,乞讨的二人在两三个小时内就有数百元的收入。

  6日下午,市民薛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在中山五路看见有人牵着骆驼在街边乞讨(见下图),引来众多路人拍照、围观。记者采访发现,这名牵着骆驼的乞讨者春节期间在广州闹市多个地段“游荡”。

  据《羊城晚报》2月8日报道,6日下午,市民薛先生向记者报料称,他在中山五路看见有人牵着骆驼在街边乞讨,引来众多路人拍照、围观。记者采访发现,这名牵着骆驼的乞讨者春节期间在广州闹市多个地段“游荡”。

  2013年11月25日中午,浙江绍兴市区解放路,一衣衫不整的男子牵着一头骆驼,沿着马路挨家挨户向店铺乞讨,不给钱就跪在地上不起来,多数店主或营业员怕影响生意,就给他们一点钱,打发他快点走开。骆驼一路上随地大小便,让店主们叫苦不迭。

  2012年10月07日,浙江省绍兴市区最繁华的解放路,两个衣衫不整,全身上下脏兮兮的孩子牵了一头四肢被砍的骆驼,跪在人行道路乞讨,路人看他们可怜就扔给他们一点钱,有的路人买来面条给他们吃,两个孩子不说话,只是不停的磕头。

 

编辑:张英俊

关键词:骆驼乞讨 四肢被砍 乞讨 骆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