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罗富和出席光明行十周年回顾大会

2014年10月20日 13:50 | 作者:宁永丽  | 来源: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罗富和出席光明行十周年回顾大会

 

罗富和出席光明行十周年回顾大会

 

000000

 

朱永新副主席在大会上致辞

  2014年10月19日下午,“光明行十周年回顾大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活动并为获得杰出贡献集体奖的海航集团颁奖。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说,受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和常务副主席罗富和的委托,向这次活动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民进中央向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海航集团、北京同仁医院以及所有参与光明行的机构与单位,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们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和敬意!

  他说,光明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所到之处,送来了光明,播种了希望。医务人员以精湛的医术、不畏艰难的奉献精神和伟大的博爱之心,十年如一日地造福于人民。他指出,开展“光明行”公益活动,与民进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理念和宗旨高度契合,近十年来,民进积极支持光明行工作,为白内障患者带去民进的一份温暖和祝愿。今后,我们将根据国家社会慈善事业发展的总要求,发挥民进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光明行的活动,与全国防盲组及其他参与“光明行”活动的机构一道,共同努力,共享资源,为帮助千百万患者重见光明献出更多爱心,为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和扶贫济困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刘红,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等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自2003年起,民进中央先后共参与了十次“光明行”活动。民进会员刘红,以及徐帆、邓捷等多位企业界、演艺界人士积极参与光明行,支持慈善公益事业。2011年,民进中央与全国防盲指导组、北京同仁医院在京签署了“光明行”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在为老少边穷地区可治疗盲人群众做免费复明手术,为当地基层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防盲管理,捐赠相关医疗设备仪器,协助地方政府制定完善防盲规划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落实全国防盲规划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视觉2020,消灭可避免盲”全球战略目标。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光明 民进 罗富 出席 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