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胡润公布“2014女富豪榜” 33岁杨惠妍蝉联中国女首富

2014年10月21日 10:25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胡润研究院公布《2014胡润女富豪榜》,33岁的杨惠妍以财富440亿元蝉联“女首富”宝座,这是胡润女富豪榜发布9年来杨惠妍第四次成为全国女首富。同时,73岁的陈丽华以财富400亿元保持第二,并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白手起家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7岁的张茵以财富290亿元位列第三,并位列中国和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第二位。

  七成女富豪白手起家

  据胡润介绍,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中,女富豪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半,达到317位,占总人数的20%。《2014胡润女富豪榜》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财富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

  但与男富豪相比,女富豪的上榜门槛较低。前50位男富豪上榜门槛205亿元、平均财富450亿元,都是女富豪的4倍多。

  前50位上榜女富豪中,白手起家的有35位,占了70%。他们或是自己白手创业,如玖龙纸业的张茵、富华集团的陈丽华和龙湖集团的吴亚军等,或是与丈夫共同创业,如百度的马东敏、SOHO中国的张欣等。白手起家女富豪平均年龄50岁,其中有8位“70后”,以百度的马东敏为首,“80后”有1位,是汉鼎宇佑的吴艳。

  此外,上榜的前50位女富豪中有15位非白手起家女富豪,她们或是继承或是遗孀或是被视为拥有丈夫部分资产。继承财富的女富豪中,有4位是二代:杨惠妍、周宴齐、刘畅和纪凯婷。

  女富豪中粤商最多

  从女富豪出生地来看,粤商仍然最多女富豪上榜,有4位;北京、上海和江苏并列第二,分别有3位。在百富榜总榜上人数最多的浙商,在女富豪榜上却表现不佳,仅以2人排名第五。

  在行业分布方面,女富豪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人数仍然最多,达到28%,同比增加3%;金融与投资以14%位居第二,同比减少4%;制造业以11%位居第三,同比增加2%。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中国女首富 胡润富豪榜 杨惠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