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脑洞也开了……

2014年10月23日 08:40 | 作者:吴雪峰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U6749P1081T2D168070F8DT20141022113125

北京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朕就是这样汉子”折扇。

 

  原标题:北京故宫博物院的脑洞也开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吴雪峰

 

  继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朕知道了”纸胶带去年爆红网络后,北京故宫博物院日前推出一连串创意文化产品,包括朝珠耳机和故宫顶戴花翎官帽伞等。对此,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否认创意抄袭自台北故宫。 

 

  昨日15时46分,拥有189万粉丝的@英式没品笑话百科贴出北京故宫设计的新耳机,并调侃“还是入耳式的,会有人愿意戴着听歌吗?除了老佛爷”。与此同时,另一些有皇家气息的“生活潮牌”也现身网络,且同样出自北京故宫的手笔,包括故宫顶戴花翎官帽伞、祥云钥匙包和格格手机座等。

 

  故宫淘宝店页面显示,这些产品从10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朝珠耳机售价120元,格格手机座售价50元。网友@沉吟至今_216直言,“感觉故宫纪念品设计师在脑洞大开的路上越走越远……”@拥抱寂寞星球则调侃,“皇上,哀家喜欢那个包”。

 

  由于有台北故宫“朕知道了”的纸胶带创意在前,不少网友将北京故宫此番的创意与之对比。对此,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昨晚告诉南都记者,这并非抄袭,而是出身各大美院的设计人员设计出来的,“做了八年了”。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戴朝珠耳机听歌写东西像是皇上在批奏折,而写有“朕就是这样汉子”的折扇,创意源自雍正给田文镜的批语,展现其傲娇气质,且创意是在“朕知道了”的纸胶带前。

 

U6749P1081T2D168070F7DT20141022113125

北京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故宫顶戴花翎官帽伞。

U6749P1081T2D168070F6DT20141022113125

北京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朝珠耳机。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朕就是这样汉子 朝珠耳机 顶戴花翎官帽伞 文创产品 北京故宫博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