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政协:加强对宁夏传统戏曲艺术的保护扶持

2014年10月23日 09:41 | 作者:房名名 姜璐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10月2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京剧院,对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572号提案——《大力加强对宁夏传统戏曲艺术的保护扶持》进行现场督办。

  据了解,秦腔和京剧作为传统戏曲艺术已被列为我国非遗保护项目。宁夏文化部门将其作为重要剧种,从项目申报、协调赴外巡演、冲击国家大奖等方面给予支持。2013年以来,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京剧院两个院团先后创作了秦腔《花儿声声》《狗儿爷涅槃》,京剧《萧关道》《杨门女将》等优秀剧目。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宁夏秦腔和京剧的发展现状不容乐观。今年两会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就两剧种面临的发展困境提出建议,并被确定为今年的14件重点提案之一。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将送戏下乡补贴预算从每年450万元提高到1300万元,先后财政支持两剧院创排秦腔、京剧剧目,安排经费200万元支持举办西北五省区秦腔艺术节等。

  作为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文化厅积极支持培养后备青年艺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通过“送出去”培训、进修,提高艺术表演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

  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也希望自治区相关部门在艺术人才培养引进、精品剧目创作经费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加大对传统戏曲的保护扶持力度。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宁夏 艺术 政协 传统 戏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