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李仲元自书诗展体现力与美的结合

2014年10月23日 17:25 | 作者: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芳林花雨 艺径通幽”——李仲元自书诗展于10月23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据了解,此次由辽宁省文联、沈阳市文联、沈阳市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作品展,共展出李仲元新近创作的自作诗书法作品120件,表现了其精深的书艺才华和丰厚的诗词造诣。

 

  李仲元以帖学为宗,博观约取,别出心裁。他的书法先时以“二王”铸基,行书宗法王羲之《兰亭序》、《圣教序》,楷书取法禇遂良《阴符经》、《雁塔圣教序》及颜鲁公《李玄靖碑》,草书研习怀素《自叙》、《食鱼》、《论书》诸帖以及孙过庭《书谱》;后行书转益米芾《蜀素》、《苕溪》,董其昌、王铎之墨迹。他深谙帖学书法流变之津梁,取精用宏,脱化而出,渐成自家胸次风规。

 

  据了解,此次展览作品是李仲元积淀80余年的书学与诗学艺术成就。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表示,“李仲元的书风给人以美感,使观者的愉悦之情随之而生。难得的是,他在体现美感时,不失力度,这是最可贵的。”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日。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仲元 自书诗展 芳林花雨 艺径通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