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刘晓峰出席彭泽民故居揭幕仪式

2014年10月24日 10:43 | 作者:袁绫 吴文颂 焦亚邱 | 来源: 西江日报
分享到: 

  10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到肇庆四会市出席著名爱国主义战士、政治活动家彭泽民故居重修和纪念室落成揭幕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向刘晓峰介绍了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情况。

  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主委、省政协常委马光瑜,农工党中央常委、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任游宏炳,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晓萍,肇庆市政协主席张成文,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农工党肇庆市委员会主委李力强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刘晓峰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农工党员和所联系的广大群众,继承彭老的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振兴中华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彭泽民的女儿彭润平第一次踏上故土,她深切缅怀了父亲光荣革命的一生,深情赞美四会解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诚挚祝福家乡父老生活越来越好。

  彭泽民1877年出生于四会白沙村,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战士和政治活动家,国民党左派元老,著名爱国华侨领袖,中国共产党的挚友,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1906年加入同盟会,是孙中山“三民主义”和“三大政策”的竭诚拥护者,曾组织领导华侨支持北伐,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侨联副主席等职,为新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彭泽民故居始建于1830年,2012年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宝贵的政治资产和文化遗产,是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宣传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载体。当天的揭幕仪式上,彭泽民故居还成为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教育基地、四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泽民纪念室陈列了彭泽民先生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一批弥足珍贵的史料和文物。彭泽民后人将彭泽民先生的遗物、证件、照片、书信、题字、报告、讲话稿以及相关的报刊杂志等文物100多件捐献给纪念室收藏。

编辑:杨雅婷

关键词:彭泽 泽民 刘晓 晓峰 故居

更多

更多